梅城出租车运营公司细化疫情防控措施!防疫和出行服务两不误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4-20 11:3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记者 李盛华

出租车发车前统一进行全面消毒。(李盛华 摄)

出租车发车前统一进行全面消毒。(李盛华 摄)

  每天发车前,工作人员都手持消毒喷壶,将出租车内外仔仔细细喷洒一遍,车内的边边角角也都认真擦拭,这已是出租车行业疫情防控日常工作的一部分。广东客都文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客都文旅公司”)作为梅州城区唯一的“巡游+网约”新能源出租车运营公司,全面细化疫情防控措施,通过车辆消毒、驾驶员健康管理等举措,切断病毒的传播途径,防止疫情输入扩散,做到防疫和出行服务两不误。

  据了解,目前,梅州城区在运营的出租车是今年1月份投入使用的“巡游+网约”新能源出租车,共50辆。由于出租车运营区域广、服务时间长、服务对象流动性大,疫情防控难度不小。客都文旅公司高级主管谢泰安告诉记者,这批出租车自开始投入运营后,公司就按照行业主管部门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我们强化驾驶员健康管理,所有驾驶员核酸‘一周两检’,且都接种了疫苗。”谢泰安一边翻着疫情防控工作台账一边向记者介绍道,“每日发车前,我们都对驾驶员进行测温并登记,统一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毒才上路,尤其是对门把手、方向盘、座椅等常接触的地方,确保消毒无死角。”

  除此之外,客都文旅公司要求驾驶员出车时规范佩戴口罩,定期清洁车辆,行驶过程中多通风。为此,公司给驾驶员免费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我们还阶段性组织防疫安全知识培训,开展防疫应急演练,增强出租车驾驶员的安全防疫意识。”谢泰安表示。

  “您好,请出示粤康码。”乘客上车前,出租车驾驶员礼貌地提醒乘客。据了解,客都文旅公司对驾驶员作了具体要求,要提醒乘客戴好口罩,并测量体温和检查粤康码、行程卡等。公司在每一辆出租车的乘客座位贴上二维码,方便乘客扫描出示相关信息。客都文旅公司也提醒广大乘客,乘坐“巡游+网约”新能源出租车时,要配合驾驶员做好检查粤康码等工作。“我们也会做好日常检查,督促驾驶员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广大乘客提供安全、便捷、健康的出行服务。”谢泰安说。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