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2022校园安全工作暨预防学生溺水专项工作会议召开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4-18 16:0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4月13日,五华县召开2022年校园安全工作暨预防学生溺水专项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梅州市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县校园安全和预防学生溺水情况,并部署了一下阶段工作。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学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罗丽思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校园安全牵涉到千家万户,县委、县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特别对加强防溺水工作做了明确要求,要求各镇、各部门和学校要切实把学生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维护好校园的安全和稳定,切实保护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理念,清醒认识到校园安全和预防学生溺水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切实把校园、学生安全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一项民生关注的重点工程、一件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大事去抓细抓实,全力确保校园和学生安全万无一失。二是强化隐患整治。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深入开展校内外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严防死角盲区;特别是要针对近期出现的学生安全事故,要动员各界力量做好学生防溺水工作,构建“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防溺水安全防护网。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各镇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切实肩负起学校安全稳定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县直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行业责任,对号入座、履职尽责,把相应的安全工作责任履行到位。各部门之间要协调联动、齐抓共管,共同维护校园安全,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开至各镇,各镇分管政法的副书记及分管教育负责人,各学校校(园)长、分管德育安全副校长、德育安全处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县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县委办、县府办、县委政法委、公安局、水务局、农业农村局、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

  (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