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以拼搏之姿实际行动 推动五华加快振兴共同富裕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4-18 16:1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4月15日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委书记李希、省长王伟中来梅调研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五华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朱少辉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五华生态发展区定位,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集中各类要素资源支持税收大、就业多、成长性好的“打粮食”项目,加快高铁经济产业园、抽水蓄能电站二期、景田百岁山矿泉水等重大项目建设,发挥重大项目牵引带动作用,切实稳住经济盘。要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国家储备林建设工程等工作。要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守好耕地红线,解决撂荒地、建设高标准农田和农业基础支撑等重点问题,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要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在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上下功夫,以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为牵引,推动特色农业提档升级,促进农业高质高效。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做好社会治理工作,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实施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切实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等工作。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李希、省长王伟中来梅调研,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梅州的关怀和厚爱,为梅州、也为五华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作为老区苏区工作的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省委省政府对梅州苏区人民的关心关怀,自觉转化为推动工作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奋力走出一条符合新时代五华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的新路子。

  会议强调,一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集中各类要素资源,优先投向实体经济,统筹打造五华河沿线和琴江沿线两条绿色产业集聚带,实现“产业兴县、制造强县”。二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要树立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思维,加强农业全产业链建设,探索建设乡村产业社区,加快农村综合改革,深入实施“九大攻坚”行动,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三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林业生态建设,大力实施绿美五华行动,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硬措施,巩固“一网三行动”成效,推动红色苏区绿色发展。四要对标建设文化名城。要大力推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加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步伐,做好革命遗址的保护开发,强化红色资源教育功能,稳步推进足球股改工作,发展足球产业,擦亮“球王故里·足球之乡”名片。五要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落实好稳就业保就业措施,全面做好社会治理,深入开展各行各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做实防控措施、做足应急准备,加快疫苗接种,筑牢严密防线。六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高质量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扎实推进党建赋能行动,有力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黄蔚鹏 李龙)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