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地铁枪击致多人受伤 警方锁定疑似枪手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4-14 11:1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一名枪手12日在美国纽约市地铁车厢投放烟雾弹后开枪,致伤20多人后潜逃。警方当天锁定一名62岁男性嫌疑人,发布其照片,展开全城搜捕。

  事发地位于纽约市布鲁克林区日落公园附近一个地铁站,邻近拉美裔和亚裔聚居社区。

  纽约市警察局长基钱特·休厄尔说,枪手在地铁即将进站时发起袭击,先是在车厢里投掷两枚烟雾弹,接着持9毫米口径格洛克手枪开了33枪。警方在现场发现这把半自动手枪,还有3个弹匣,引爆和尚未引爆的烟雾弹,一把小斧头和汽油。

  子弹打中10人,其中5人重伤,所幸没有生命危险,另有13人因吸入烟雾或在混乱中受伤。

  纽约警方说,枪手据信单独行动,开枪后迅速逃离现场。

  纽约警方12日晚公布嫌疑人姓名,怀疑62岁的男子弗兰克·詹姆斯使用信用卡在费城租下厢式货车。詹姆斯在费城和威斯康星州有住址。纽约警方发布詹姆斯的照片,正对他展开大规模搜捕。

  休厄尔说,警方暂未把这起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但并不排除任何可能。(据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