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兴宁立讯技术有限公司——壮大企业 带动就业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4-13 11:43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记者 陈思杰

兴宁立讯技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有序分工。(陈思杰 摄)

兴宁立讯技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有序分工。(陈思杰 摄)

  在兴宁市近期公布的“2021年度纳税500万元以上的工业企业名单”中,兴宁立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宁立讯技术”)名列其中。这家位于兴宁市产业转移工业园的企业,不仅是该市的“纳税大户”,还是“用工大户”。自成立以来,该企业在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带动就业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精益生产

  创新发展

  在兴宁市工业园区内的兴宁立讯技术厂区,厂房里灯火通明,伴随着机器发出的声响,一条条电子连接线、连接器诞生……

  兴宁立讯技术是立讯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分公司,于2013年底落户兴宁,2014年初在兴宁市华丰工业园租用厂房开始生产。经过一年时间的“试水”,公司决定在兴宁市产业转移工业园设立新厂区,扩大生产规模。“在兴宁市委市政府和园区管委会等部门的帮助下,我们租用的4万多平方米新厂区于2015年5月开始建设,不到一年时间就投入生产。”兴宁立讯技术行政主管刘美霞回忆起公司在兴宁的发展历程很是感慨。据介绍,经过近9年的发展,该公司的生产线从最初的30条逐渐增加到现在的90条,生产车间也从1个增加至4个。

  据了解,兴宁立讯技术主攻电子信息技术领域,主营产品为电线电缆、连接线、连接器,产品主要应用于计算机、通讯、消费电子和汽车、医疗等领域,是国内某知名企业通信技术产品的主力供应商。“公司发展的过程中,我们长期投入了大量资源进行连接器件等相关技术的研发,成为公司能不断创新发展的力量源泉。”该公司技术主管杨曙告诉记者,他们目前已经组建了一个涵盖材料成型、焊接、数控加工等多领域、多学科的专业研发团队,通过技术创新实现迅速占领业内主要市场,逐渐成为集研发、生产及销售一体化的企业。

  “目前我们公司精密数据线缆产品年营业额可达1.8亿元以上。”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说,兴宁立讯技术在兴宁市工业园区投产以来,累计完成产值11.42亿元、纳税1.05亿元。其中,2020年完成产值12526万元,纳税2005.8万元;2021年企业完成产值15666.2万元,纳税2029.21万元。

  促进就业

  助力扶贫

  “白天出门工作,晚上回到家还能照顾老人和小孩。在兼顾家庭的同时还可以上班赚钱,比起到其他城市打工,这对我来说更加方便。”兴宁立讯技术员工陈婷婷说,即使家住合水镇,但她每天都可乘坐公司的大巴车上下班,特别便利。

  像陈婷婷这样的本地员工,在兴宁立讯技术还有不少。据刘美霞介绍,该公司成立以来,为当地群众创造了许多就业岗位,让更多人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工业园厂区的员工目前约有1500人,仍有一部分空缺岗位,我们正在组织开展招聘工作,今年的用工人数计划增加至2500人。”刘美霞说,为方便兴宁市较远乡镇的员工上下班,公司每天安排了10多辆大巴车,可以点对点接送员工。

  今年3月,兴宁立讯技术的首个新建分厂,在大坪镇正式投产。记者了解到,该厂共设8条生产线,在当地大量招聘18-50周岁男女普工。为方便职工实现家庭与工作兼顾,公司应需弹性设置了不同班次上班时间,可带动当地800多人就业,预计年产值可达1亿元,年创税收近千万元。“大坪镇是我们的第一个乡镇试点,分厂开设成功后,我们将把这个经验复制到兴宁的每个镇。”该公司厂区经理单富华说。

  除了带动当地群众就业,立讯技术落户工业园区,在助力精准扶贫工作方面也曾亮点频出。“我们公司现在使用的标准厂房,是由园区投资公司进行建设的,建设资金来自兴宁市113个贫困村对口帮扶单位投入的帮扶资金等。”该公司负责人表示,该工程建成后,租赁给兴宁立讯技术有限公司,所产生的租赁收入用于支付原贫困村收益款,助力原贫困村最终实现“摘穷帽”。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加大投资力度,特别是在技术改造、研发创新和增资扩产等方面下功夫,在现有成功经验的基础上,通过设立更多分厂,力争早日实现产值突破10亿元的目标。”兴宁立讯技术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