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从严从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3-02 13:11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近日,在收听收看省和梅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后,兴宁市委书记宋才华接着主持召开兴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严格贯彻落实省和梅州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及时准确研判形势,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强调,兴宁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和梅州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五方面工作,坚决筑牢兴宁疫情防控防线。一要认清形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压实“四方责任”,按照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和做法,全力以赴,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二要从快、从严、从实做好重点人员的闭环管理、流调溯源和应急处置工作。重点要做好高中风险地区来(返)兴人员的排查管控,科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三要持续用力有序做好社会面的管控工作。要充分发挥药店和发热门诊的哨点作用;要引导广大市民在进出商场超市、酒店和公共交通工具时要戴好口罩,要督促有关单位和企业严格落实好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四要持续发力做好疫苗接种工作。重点是做好加强针和60岁以上老人接种工作,确保实现“应接尽接”。五是要做好各项应急准备。要进一步完善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及时有效处置。(荣兴)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