蕉岭大力推进智慧化停车场建设,缓解城区“停车难”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3-01 11:0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近日从蕉岭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为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停车需求,高效盘活车位闲置资源,蕉岭县正大力推进智慧化停车场项目建设,计划一期将在蕉岭县公安局门口、锡林公园、成桐公园、佳怡豪庭小区、县人民政府等地建设机械式立体停车场。工期预计180天,建成后可新增270多个停车位,有效促进资源共建共享,极大便利群众出行。

  记者走进县公安局智慧化停车场建设现场,只见工人们正抢抓进度,有序施工。“2月27日拿到施工图纸,次日便投入建设。此次智慧化停车场建设的主要亮点体现在对空间的极高利用率上,能充分利用复合的折叠空间,在不改变占地面积下提高停车的数量和效率,满足更多的停车需求。”据现场项目建设负责人陈伟均介绍,蕉岭县城综局还将成立智慧化停车场数据中心,启动实时高位视频监控建设,通过捕捉记录出入车辆的详细数据,为下一步精细化提供道路停车服务管理提供数据支撑。

  建设智慧化停车场是蕉岭县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缩影。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蕉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难题、办实事,在刷新城市“颜值”的同时,努力让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攀升。下来,该县将继续着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百姓的烦心事,让群众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丘琼 静宜 林强 敬淼 怡佳)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