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境逍遥谷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2-22 08:4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寒冷的天气,最惬意之事,莫过于泡个温泉。在凛冽的寒风中,卸下厚重的装甲,将身躯浸入38℃— 41℃的温泉水中,望天上云卷云舒,任温水抚慰身体,便能放空所有尘俗,清朗舒心。

  时值阴雨天气,恰巧在朋友圈看到兴宁新近开发的逍遥谷是个温泉度假村,于是一帮文友相约,奔赴逍遥谷。从梅城出发,约莫一个小时车程,便到了逍遥谷。

  逍遥谷位于兴宁市叶南镇。从墟镇往龙川方向几百米,便看到逍遥谷的大门。进入大门,眼前是一个V字形的山谷,停车后,步行穿过一个标准足球场,迎面一个大舞台,旁边布置有各色拓展活动的设备。曲径通幽处,柳暗花明间,眼前豁然开朗,一池偌大温泉湖展现在眼前,湖面热气腾腾,异域风情的木屋,点缀在池边,水池两边黄艳艳的合欢花开得正盛,淡淡的花香似有若无,恰到好处。

  湖畔就是逍遥谷的办公楼,据景区丘老板介绍,池里的泉水源自山川深层矿岩,经年流淌不息,是自然喷涌,富含硫、锌、锂等多种有益于人体健康的微量元素。逍遥谷占地6千亩,计划投资10个亿,打造集温泉度假、研学拓展、健康养老于一体的文旅康养基地。

  丘总侃侃而谈,他笑着说,他走遍世界各地,逍遥谷曾反复出现在他的梦境中,最后在兴宁家乡遇见了犹如仙境的逍遥谷。丘总说整个景区由他亲自设计,他设计的最大特点就是保留逍遥谷原生态的自然环境面貌,依据逍遥谷地形,一期依山就势建有10多栋木屋别墅,全部使用俄罗斯原木、船木建造,力求打造高端温泉度假村。

  我们发现,在木栈道旁种植有各色热带植物,为景区增添了东南亚巴厘风。在山谷里边,矗立着几根硕大的珍贵乌木,这是丘总重金从外面买回来的。山谷一边,竖着一块书写着“天池”的天然大石,循着天池的方向,一些小温泉池散落在木屋之间,自然和谐。

  同行的姑娘们兴奋不已,换好汉服,在木屋别墅与合欢花丛间翩翩起舞,拍摄视频,引得不少游人驻足。镜头之下,镁光灯闪烁,人靓景美,随手一拍都是风景,留下许多美丽视频画面与照片。

  舞蹈过后,我们迫不及待扑进温泉湖里,水温适宜深浅适中,肌肤享受着温泉给予的温暖,紧绷的皮肤在温热的泉水中变得润滑,全身每个毛孔都舒畅无比。躺在温泉中,任身体交与泉水,看着湖边繁花似锦,袅袅蒸汽,望着远处或朦胧或清晰的景物,如梦如幻,如入仙境。

  入夜,景区灯火璀璨迷离,温泉蒸汽在灯火中又是另一番景象,时而七彩映照,时而红霞遍地,漫步在栈道上,宛如行走在城市街头,辉煌闪亮。木屋里,有股淡淡的原木清香,木屋后面流水潺潺,如一首优美旋律伴随入眠。

  第二天早晨,细雨绵绵,整个山谷笼罩在朦胧雾霭之中,温泉湖里更是仙气袅袅。木屋、温泉、绿树、黄花……在蒸腾的热气里,如一幅水墨画,似一阕悠扬曲,令人如痴如醉。同行文友纷纷赋诗吟诵:“晴日春风山水陶,汤湖欲沸洗新朝。”“世味年头人世味,逍遥谷里我逍遥。”“偷得浮生三两日,红尘一洗尽逍遥。”

  逍遥谷里乐逍遥,我们依依不舍,期待再次相约逍遥谷,投入温泉的怀抱。(朱红娜  何其乐)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