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钦文到蕉岭调研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2-21 09:0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刘巧)日前,副市长谢钦文到蕉岭县调研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

  谢钦文先后到蕉岭县丝苗米产业园和龙安滨水公园,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调研了解蕉岭县乡村振兴工作、丝苗米产业园生产发展、寿乡画廊精品线路建设等情况。

  谢钦文强调,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不折不扣地完成好下达的粮食播种面积、粮食产量任务,确保只增不减。要大力盘活撂荒耕地,支持村集体以集约耕种或连片出租的方式流转土地,鼓励农企参与合作,让撂荒地开出“产业花”。要持续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按照“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战略要求,优化农机装备结构,狠抓关键环节技术攻关,切实增强农业生产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要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建立健全人居环境长效管护机制,依托自然美、突出特色美,用绣花功夫治理环境、扮靓乡村,建设美丽乡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