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峥嵘岁月!梅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致敬老兵“八个一”微公益活动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2-19 09:17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侯珍妮 通讯员谢文伟)近日,梅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致敬老兵微公益活动,组织梅江区退役军人老兵志愿服务队和嘉应学院数学学院志愿服务队定期前往老兵家中,聆听革命故事,重温前辈英勇奋战的光辉岁月。近日,他们来到了退役军人刘良家中,与老人共忆往昔(如下图,吴腾江摄)。

1816611_wyh_1645200000000@@73422@@

  “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军人就是以服从命令为天职。”96岁高龄的退役军人刘良说起话来依然中气十足,回忆起昔日军营的岁月,滔滔不绝,满脸自豪。1949年4月,刘良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50年11月参加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我当时是炮兵,一门炮5个兵,我是二炮手,那时在朝鲜,都是山地,树特别多,视线经常被遮挡,我们老兵凭着丰富的经验,在很远的距离就能靠敏锐的听力,对敌人飞机的方向迅速作出判断,并针对不同的飞机采取不同的方法。”

  在部队里,刘良参加过的战斗数不胜数。1966年,他从部队退役,27年的从军生涯,练就了一身过硬的军事本领。他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青年就该有青年的样,如今吃的苦一定会变成未来的甜。” 与老人重温峥嵘岁月,志愿者们很受感动,纷纷表示要弘扬老人的革命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多做贡献。

  据了解,近两年来,梅江区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工作“硬实力”,着重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吸纳退役军人志愿者和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助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