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正勇参加兴宁市代表团审议:凝心聚力发展实体经济推进乡村振兴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1-12 08:37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罗诚浩)昨日,市委书记马正勇来到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兴宁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等文件。

  会上,代表们一致认为,市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工作部署,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安排今后五年和2022年工作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是符合梅州实际、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家还结合工作实践,围绕发展实体经济、推进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招商引资等工作进行发言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马正勇充分肯定过去五年兴宁市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凝心聚力发展实体经济、推进乡村振兴,在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上体现兴宁担当、展现兴宁作为。

  马正勇强调,发展实体经济、推进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把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优先用在“打粮食”的项目上,培育工业、农业的龙头企业,努力把梅州的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产业优势;要发挥客家先辈“下南洋”敢闯敢试的精神,增强改革的锐气和勇气,突出抓好农业农村领域的综合改革,焕发乡村振兴活力;要坚持“用户思维”,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政策“瘦身”、服务优化升级。

  马正勇强调,人大代表人民选,人大代表为人民。各级人大代表要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改变传统思维和习惯做法,多向群众学习,坚决反对“尾巴主义”,善于做群众工作,以务实高效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形成用结果说话、以业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市领导余其豹、詹星参加审议。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