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展在香港开幕 展示航天工程建设成就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12-01 10:33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据新华社香港11月30日电 “逐梦寰宇问苍穹——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展”开幕式11月30日上午在香港科学馆举行。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介绍,这是首次面向香港社会全面系统展示载人航天工程发展历程和建设成就。

  此次展览在香港科学馆和香港历史博物馆两个场馆布展,主要展品包括空间站组合体1:15模型,长征二号F、长征七号、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新一代载人运载火箭等模型,还有舱内航天服、神舟十三号返回舱、空间冷原子微波钟、环境控制与生命保障设备等实物,以及新一代载人飞船及月面着陆器等未来载人登月主要飞行器产品模型。神舟十七号乘组最新拍摄的神舟十六号在轨点火返回的视频也将在现场展览展示。

  此次展览面向港澳地区全体民众免费开放,展期3个月。

责任编辑: 罗伟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