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度过滥的“科目三”难免讨人嫌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12-01 09:3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 苑广阔

  11月27日,“顾客吐槽带娃去海底捞看到科目三很不适”冲上热搜第一。有网友表示“气氛好好感觉很快乐”,还有网友认为有人爱也有人不爱,应该彼此尊重。有媒体记者了解到,消费者对于海底捞的“科目三”表演褒贬不一。消费者就认为,海底捞花样太多,“安安静静地吃饭不好吗?”“让顾客好好吃饭让服务员好好工作”。

  具体从哪天开始已经不可考,反正这段动作简单,同时又配上欢快音乐,被称之为“科目三”舞蹈,在短视频平台火了。由于短视频发布的舞蹈场景多数都在著名连锁火锅店海底捞,去海底捞吃火锅看“科目三”,也就成了很多人的标配。而很多顾客,不但在吃海底捞的时候看服务员跳“科目三”,而且还会主动请求服务员跳,或者是和服务员一起跳。据说现在大多数海底捞的门店,都开始培训员工学习“科目三”。

  然而很多事情都是物极必反。当很多人追捧“科目三”的时候,也有不同的声音不断传出来。认为自己只想安安静静吃个饭,和朋友聊聊天,结果面前服务员伴着音乐跳舞,其他一些顾客还跟着起哄,热闹是热闹了,但不是自己想要的。还有人表示,当服务员主动面对自己跳起“科目三”的时候,自己真的很尴尬,不知道如何是好,就餐体验自然也就不会很好。

  作为舞蹈的“科目三”很欢快,很热闹,这是事实,但是也因此让海底捞的就餐环境变得很喧闹,很嘈杂,这也是事实。那么我们能否只顾及那些喜欢热闹的顾客的感受,而完全无视那些喜欢安静就餐环境的顾客的感受,这确实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而且还有网友反映,多数海底捞就餐场地比较逼仄,本来就不适合跳舞,结果服务员在顾客要求下在如此狭窄、逼仄的环境中跳舞,还有其他服务员端着火锅上菜,确实也不够安全。

  在商言商,海底捞作为一家企业,找到了一种有效的引流和获客手段,自然要好好利用,这无可厚非。但天天吃同样的饭菜,难免会感觉到腻味,所以“科目三”跳了这么久,很多网友审美疲劳了,质疑与不满的声音,自然也就多起来了。对于海底捞来说,不但要学会倾听那些反对的声音,同时也要创新营销方式,让更多人愿意接受才行。

  欢迎广大读者针对梅州本地新闻发表评论,踊跃投稿。

  邮箱:mzrbpl@163.com

责任编辑: 罗伟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