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使用跨境人民币大额结算实现新突破 办理单笔金额近一亿元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11-22 09:1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梅州市分行获悉,我市跨境人民币结算再传捷报。我市知名钟表制造龙头企业——业广利电子(梅州)有限公司,通过建设银行梅州市分行以跨境人民币结算方式成功向境外母公司进行利润汇出,金额近一亿元,是自2009年我市跨境人民币业务落地以来办理的单笔金额最大的业务。

  “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使用人民币进行跨境结算,不仅资金结算效率高,到账速度快,不用时时盯住汇率变化,极大地规避了汇率波动风险。”业广利电子(梅州)有限公司的财务总监说。从企业提出付款需求,到业务申请,再到最终付款结算,在人民银行梅州市分行的指导下,建设银行梅州市分行为企业提供了量身定制的服务方案,满足了企业便利支付、资金融通等金融需求。

  据了解,人民银行梅州市分行以服务实体经济、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为重点,积极开展“暖企惠企”活动。该行领导亲自谋划、亲自参与,设立“外汇和跨境人民币助企惠民服务点”,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点对点”服务机制,联合辖区银行加强对重点涉外企业政策宣传和业务指导,不断丰富跨境人民币业务使用场景,让更多企业了解跨境人民币有政策支持、风险可控、管理更优的优势和特点,享受跨境人民币政策红利,有效推动了辖区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的发展。目前,全市市场主体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累计金额达223.57亿元,参与主体累计达1766个。

  人民银行梅州市分行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坚持“本币优先”原则,积极回应市场主体关切,着力解决企业在人民币跨境使用中的“急难愁盼”,持续提升跨境人民币便利化水平,为辖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加力。

  (张怡 李冬妮 黄童敏)

责任编辑: 罗伟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