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吨级海缆施工船下水 助力能源输送走向深蓝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11-10 11:5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据新华社南京11月9日电 由国家电网公司自主研发的万吨级海缆施工船“启帆19号”,9日上午在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海新船厂举行仪式正式下水。据介绍,这是载缆量达1万吨、具备海底电缆和通信光缆深远海敷设与检修作业能力的特大型海缆施工船,有助于提升我国海洋输电装备和技术水平。

  目前,我国海上风能开发利用正逐渐向深远海发展,向广阔海洋拓展资源与空间。海上风电产生的电能通过海底电缆输送到陆地,以往的海缆施工船载缆量远难以支撑长距离的深远海能源输送。

  据国网舟山供电公司项目工程负责人李彦介绍,该船排水量2.4万吨,可装载80公里220千伏海缆、130公里300千伏海缆或2000公里通信光缆,同时装配国内先进的拖曳式水喷埋设犁,最大埋深达4.5米,更好地保护海缆不受锚损。

责任编辑: 罗伟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