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开通省内异地职工医保个账为亲属缴费功能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11-08 09:3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黄钰然)近日,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明年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时间到今年12月31日截止,距离结束缴费还有不到两个月时间。为了方便在外的乡亲替梅州的家人代缴费用,我省正式开通了省内异地职工医保个账为亲属缴费的功能。在广东省内(深圳市、汕尾市不适用)正常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还有余额380元以上,都可以为家人(父母、配偶、子女)代缴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用。

  需要帮替家人缴纳梅州居民医保费用的省内异地职工、市内职工,需要先将个人账户与家人(父母、配偶、子女)绑定共济关系,再通过粤税通小程序缴费。在绑定亲情关系办理过程中,如遇问题,可向授权人(您本人)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咨询。

  此外,当前我市税务窗口也开通了刷医保个账缴交城乡居民医保的服务,我市职工医保参保人可携带本人社保卡或医保电子凭证在梅州各县(市、区)税务部门前台使用医保个人账户余额刷卡(刷码)为父母、配偶、子女缴交城乡居民医保。

责任编辑: 罗伟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