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救援先交定金?陷阱!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10-30 09:23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郑炜梅 通讯员杨建彬 黄锴)日前,一群众车辆在高速路上突发故障,在网络寻求救援后,疑似遭遇高速救援骗局。

  10月28日凌晨1时左右,兴华高速路政员在巡路至河东站附近路段时,发现一辆鲁H牌大货车打着双闪停靠在应急车道上,护栏外还站着一人。经了解,司机李先生从山东老家驾驶货车送货到广州,行驶途中车辆突发故障,无法继续前行。由于缺乏相关救援知识,李先生通过网络联系一家所谓拯救公司的人员,不多时,一名自称是正规道路救援公司的人员表示马上会派遣救援车辆救助,但需先收取2500元的定金,尾款2000元待救援后由现场人员收取。

  深夜途中,急于求援的李先生没多想,便按照对方指示操作,用手机先支付了2500元定金。过了半个钟后,所谓的救援人员却迟迟没有来到李先生所在地,经多次联系对方,也只得到了救援车辆已经出发的回复,后面甚至不再回应李先生的询问。

  了解事情原由后,路政员根据以往案例,初步判断李先生遇到高速救援骗局,骗子利用李先生急切的心理和不清楚救援流程来骗取定金。他向李先生说明了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服务在我省有统一费用标准,不会在救援前收取定金的情况,并建议李先生报警。

  随后,路政员通过兴华高速监控中心为李先生联系粤运拯救队,不到半小时,拯救队就到达现场将故障货车拖离高速公路。

  兴华高速提示,广大司乘朋友在遇到车辆故障时,如需救援可拨打110或广东道路救援热线96533求助。勿轻信其他平台及提前支付费用,以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 罗伟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