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公积金按月委托提取还贷可线上办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10-30 09:2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林婉萍)近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推出住房公积金按月委托提取还贷线上办,职工住房公积金可定时、自动、按月提取。职工可通过“梅州公积金”微信公众号委托提取签约和变更。

  具体操作流程如下:首先关注“梅州公积金”微信公众号——选择“业务办理”中的“提取办理”菜单——选择“委托提取协议”业务并登录办理(可人脸识别或账户密码登录)。然后选择房屋信息进行“签约”——选定“签约频率”(支持“按月冲还贷”和“按月提取”两种方式)。其中,“按月冲还贷”是指直接从申请人的公积金账户余额对冲偿还公积金贷月还款额;“按月提取”是指按月从申请人的住房公积金账户内划扣固定金额到申请人的银行账户内。最后,阅读委托提取协议——选择“按月冲还贷”方式的直接提交;选择“按月提取”的需录入“划扣日期”“签约起始时间和结束时间”“划拨金额”和“收款银行账户”等——上传材料提交待中心审核。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醒,职工完成委托提取签约和变更申请后,可在“信息查询”——“网上业务查询”查询具体办理进度。后期公积金缴存金额有变动,想变更划扣金额可直接进入受理界面进行“协议变更”。

责任编辑: 罗伟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