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违法载人 交警连忙“叫停”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10-30 09:2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记者陈坚平 通讯员丰交宣)货车是用来运载货物的机动车辆,货车车厢并不具备载客条件。然而有一些人没有意识到货车后厢载人的危险性,图一时方便让货车变成“客车”。近日,丰顺县交警查获了一起轻型多用途货车后车厢载5人的交通违法行为。

  10月25日9时27分许,丰顺交警在巡逻中发现一辆轻型多用途货车在丰顺县汤坑路段违法载人,后车厢上拉载了5个人,车上人员无任何保护措施,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见此情况,交警立即驾车跟在货车后方,待到安全区域后用喊话器示意驾驶人靠边停车,并要求车厢内乘客立即下车。

  据驾驶人黄某某交代,想着行驶的路程较短,便侥幸将5个人安排坐在后车厢,忽略了安全问题。

  交警大队依法对驾驶人黄某某违法载人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以罚款的处罚,并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要求其以此为戒,杜绝此类违法行为再次发生。

  货车车厢无任何针对乘客的安全防护措施,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交警提醒,各位交通参与者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驾驶货运车辆不在货厢违法载人,坚决杜绝乘坐“人货混装”车辆。

责任编辑: 罗伟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