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可享政府全额资助参保?梅州市医保局回应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10-30 09:3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林德培)2024年度梅州市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已经开始,什么情况下城乡居民可享受政府全额资助参保?梅州市医保局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相关提示。

  据了解,2024年度梅州市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截止时间为2023年12月31日,参保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380元,财政补贴每人每年640元。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城乡居民可享受政府全额资助参保:1、纳入本地民政部门管理特困人员、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低保对象,低保边缘家庭成员;2、纳入本地乡村振兴部门管理农村易返贫致贫人口(包括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三类监测对象);3、重度残疾人员、农村纯生二女结扎的夫妇双方及其年龄在14周岁以内的女孩、优抚对象等享受当地政府全额资助参保的人员。值得注意的是,对中途认定且未参保的“特困人员、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低保对象,低保边缘家庭成员、农村易返贫致贫人口”,实行“先登记参保、后补助缴费”办法,从完成参保登记、做好身份标识之日起即可享受医疗保障待遇。

  梅州市医保局提示,医疗救助对象参加职工医保或异地医保的,不享受资助参保政策。符合资助参保的特殊人群,由身份认定部门向医保部门提供人员身份信息,无需自行申请。

责任编辑: 罗伟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