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门将多措并举 促进青年就业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10-27 09:31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电 针对部分离校毕业生还没有落实工作、2024届毕业生陆续进入求职市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副司长宋鑫26日表示,人社部门将以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服务攻坚行动为抓手,加力冲刺、加密服务,多措并举促进青年就业。

  宋鑫在当天召开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2023年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他说,接下来将提前安排2024届毕业生招录招聘工作,在稳定公共部门就业岗位的同时,落实社保补贴、吸纳就业补贴、税费减免等支持政策,激励经营主体稳岗扩岗。

  针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宋鑫介绍,下一步人社部门将用好“家门口”就业服务站等主动联系毕业生,提供职业指导、岗位推荐、技能培训或者就业见习机会,并告知求职登记渠道、岗位信息、政策服务查询渠道等。

  为提升青年就业能力,人社部门将深入实施百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引导鼓励青年参加就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新职业培训。

责任编辑: 罗伟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