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学生走失 警民联手找回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10-27 09:2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叶嘉瑶)“感谢人民警察,幸亏有你们及时帮助,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近日,看到走失学生安然无恙回来了,学生家长紧紧握住平远县公安局河头派出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随着一声声感谢,民警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

  当日傍晚19时许,河头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河头中学老师的报警称,有个住宿学生放学后出走一直未回,请求民警帮助寻找。接报后,民警迅速赶往河头中学,了解走失人员的个人信息和体貌特征等。经询问,该名学生放学后出走至今没回来,老师出校寻找无果,无奈拨打了110求助。

  得知情况后,河头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沿线进行排查寻找,并会同镇干部、村干部以走失地为中心,走访附近村民,对村中的山林、水塘、村道进行搜寻;另一方面,河头派出所与县局网上网下合成作战中心联动协作,对周边监控进行巡查。

  21时许,民警在河头村一处公共场所找到了走失的学生。“当时检查发现厕所门反锁,多次喊话无人应答,后来通过爬窗户发现就是该名走失学生,蹲在厕所角落不肯出来。” 河头派出所值班民警曹宽告诉记者,刚开始,学生因为害怕被学校和家长责骂而不敢出来,后面经过耐心地劝导,安抚其情绪,让他慢慢打开心结,成功将其劝说送回学校。

  民警通过询问了解到,该学生平时性格比较孤僻,不怎么和同学沟通,导致在校没什么朋友,加上青春期的来临,对一名外宿的女学生产生了爱慕之情,被女生拒绝后,便冲动跑出校外去找寻女孩。

  学生心理健康是他们顺利成长的关键因素之一。平远公安呼吁,希望更多的学生家长或者监护人要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和需求,及时发现他们的困扰和问题,并给予适当的建议和引导。

责任编辑: 罗伟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