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救心行动”在梅县区开展 为经济困难家庭先心病儿童进行免费医学筛查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10-27 09:1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吴丽伶 通讯员钟玲芬)近日,广州对口帮扶梅州指挥部办公室、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携手梅州市红十字会、梅县区红十字会在梅县区妇幼保健院开展“爱心救心行动”筛查活动,为来自梅县区、梅江区、丰顺县、大埔县、兴宁市的经济困难家庭先天性心脏病儿童进行免费术前医学筛查,让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医疗服务。

  在筛查现场,不少前来参加免费筛查的患儿家长和患者认真登记信息,有序排队等待检查。专家们一边为患者做心脏彩超检查,一边耐心询问患者的病史情况,同时还进行心脏病相关知识的宣教,热情细致地答疑解惑,为他们提供更精准的医疗救治和咨询服务。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筛查了27例先心病及疑似病例,其中符合手术条件的有6名患者。符合手术条件患者将安排在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手术治疗,手术费用采取“医保报销+多家慈善基金会资助”的结算方式,大大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做到“心贴心、暖人心”,让“爱心救心行动” 家喻户晓、温暖民心。

责任编辑: 罗伟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