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高山红薯亮相薯博会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10-26 09:1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李艳良 通讯员叶爱华)10月23日至25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薯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薯博会”)在山东省滕州市举行。广东薯业主题推介活动在薯博会上同期开展,我市五华高山红薯亮相,受到众多消费者和采购商的关注。

  本届薯博会由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中国国际贸促会农业行业分会主办,是国内首个、亚洲最大的田间薯业展览。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广东省农业对外经济与农民合作促进中心承办的广东薯业主题推介亮相本届薯博会,集中展陈广东名薯优质产品和创新成果。

  红薯流心酥、红薯面、红薯粉丝……薯博会现场,五华高山红薯新薯及其加工产品现场展出,颇受消费者和采购商青睐。“希望能通过参加薯博会,进一步提升五华高山红薯品牌知名度和竞争力。”梅州生长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蓝运锋说。

  据了解,2017年,梅州生长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通过租赁土地建设“公司+基地+农户”示范种植基地,按照“电商+基地+农户”经营模式,实行“六个统一”管理措施,为农户提供以“普薯32”为主的种苗供应、裁培技术指导、订单收购等扶持,解决产品销售难问题,大力发展高山红薯种植。2022年,五华县种植高山红薯面积约3.6万亩,带动2207户农户开展产销合作,每户农户年均增收达5000元。

  近年来,五华县扎实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高山红薯产业得到快速发展,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成为五华县富民特色产业之一。目前,五华高山红薯已入选首批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合作基地,获得“国家绿色食品认证”、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证书,被评为“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广东省名特优新农产品”,入库2020年“粤字号”农业品牌目录,入选2021年广东省名特优新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名单。

责任编辑: 罗伟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