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兴田街道泰宁社区举办首届邻里节活动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10-26 09:2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陈思杰 通讯员钟彩红)日前,兴宁市兴田街道泰宁社区党委联合共建单位,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双报到”党员、志愿者等,在明星公园小广场开展以“爱在泰宁,情暖邻里”为主题的首届社区“邻里节”活动,300多名街坊邻居走出家门,打卡属于自己的节日。

  本次“邻里节”设置了便民服务区、科普宣传区、趣味游戏区三大区域,兼具服务性、互动性、教育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充分展现了邻里共建共融风采。在义剪摊位,志愿者们细心地为老人围上围布,熟练地操作理发工具。理发的过程中,志愿者还与老人唠唠家常,场面和谐且温馨。在趣味游戏区,现场设置了套圈圈、运乒乓球、大转盘等环节,参与活动的居民个个神采奕奕、跃跃欲试,现场气氛活跃热烈。笑声、掌声、助威声阵阵,把“乐邻”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邻里情在这方寸之间不断升温。

  “当你的同学、朋友突然通过QQ向你借钱时,正确的做法是?”“反电信网络诈骗专用号码是?”社区工作者通过现场讲解、有奖问答的形式,向现场居民普及电信诈骗防范知识,吸引到了众多居民的关注,老老少少都积极参与其中,进一步提高了街坊邻居识骗防骗能力。同时,泰宁社区还以此次“邻里节”为契机,组织志愿者向居民群众发放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手册,并将垃圾分类知识与创意互动游戏相结合,寓教于乐,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实现垃圾分类“邻”指导,正确引导居民自觉、主动、科学地投放垃圾。

  据介绍,此次邻里节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延伸拓展了社区的服务功能,搭建邻里沟通交流的平台,丰富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吸引居民走出家门,敞开心门,找回邻里间久违的温情,实现“陌邻”变“睦邻”的美好愿景。同时更好地发动居民共同融入到社区治理中,为社区发展出谋划策,把这场社区单方的“独角戏”变成多方协同、全民参与的“大合唱”。

责任编辑: 罗伟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