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次实现国际重要湿地确权登记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10-25 09:2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4日电 崇明东滩湿地目前全面完成自然资源确权登记,成为全国首个由国家登记机构开展的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中央政府直接行使所有权的国际重要湿地首次实现登簿。

  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副局长胡善顺在24日召开的媒体座谈会上说,将崇明东滩湿地作为登记客体在国土空间上予以精准落地,厘清了崇明东滩湿地资源资产所有者、监管者及其责任,解决了所有权人不到位、所有权边界模糊等问题,为湿地资源有效监管、严格保护和所有者权益行使提供了产权支撑。

  崇明东滩湿地位于上海市崇明岛最东端,处于长江入海口核心位置,是我国规模最大、最为典型的河口型潮汐滩涂湿地之一,2002年被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由于地处长江、黄海、东海三大生态区交错带,崇明东滩湿地典型、特有、多样、快速演替的生态系统,支撑着丰富的生物多样性,记录到的鸟类超过300种,每年迁徙的水鸟上百万只。

责任编辑: 罗伟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