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嘉极率队到蕉岭县调研:发展特色产业促进乡村振兴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10-18 09:1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杨乔颖)10月16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政协副主席、台盟省委会主委张嘉极率队到蕉岭县调研产业发展工作,推进国家级辣椒产业示范区创建。

  调研组先后前往新铺镇同福村和潘田村、广东梅州蕉华工业园区、丘成桐国际会议中心、文福镇逢甲村丘逢甲故居,实地察看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建设情况,调研辣椒基地建设情况,参观考察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示范点等情况。

  在丘成桐国际会议中心,调研组现场举行共建“蕉岭国家级辣椒产业示范区”签约仪式,听取蕉岭县关于示范区相关工作情况和企业基本情况介绍,并向三圳镇和新铺镇的乡村振兴项目分别捐赠30万元和28万元。

  张嘉极对蕉岭县在产业发展和促进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蕉岭作为梅州北部门户,是广东连通闽赣的桥头堡,苏区融湾先行区、生态发展区、省际交界区三区叠加优势凸显,建设“蕉岭国家级辣椒产业示范区”是推进发展现代农业和高效农业的有力抓手,有助于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建设工作,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帮助带领广大村民走上一条奔康致富路。台盟省委会对助力梅州乡村振兴工作高度重视,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今后台盟省委会将上下联动、双向发力,助力梅州推动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融合。

  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校长邹学校,梅州市政协副主席曾碧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罗伟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