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江北秀兰大桥至广州大桥段亲水步道受浸后情况严重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10-17 09:1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陈坚平)近期,有热心市民向本报《民生一线》栏目记者反映:梅城江北秀兰大桥至广州大桥的亲水步道是芹洋半岛居民青睐的休闲散步好地方,可由于该亲水步道地势低洼,前阵子的洪水把整个步道都淹没了,现积水虽已退去,但路面污泥和垃圾遍地,影响市民步行。

  10月15日晚上,记者沿着江北秀兰大桥下方的亲水步道往广州大桥方向行走,发现部分亲水步道路面上铺了一层淤泥,淤泥已被晒干,走在道路上能闻到一股腥臭味。步道旁原本碧绿的树木和草地沾满了大量污泥,绿植上还挂着不少洪水冲击过的塑料垃圾袋和生活用品等垃圾。路边“平躺”着多个损坏的垃圾桶和救援设备箱,一些垃圾也被随意丢弃在地面上。此外,一些供市民休闲木凳也损坏严重,只剩下固定木板的螺丝和裸露的管线,存在安全隐患。

  “自从上个月洪水退后,这段步道就变成了这个样子。现在路不好走,晚上路灯也不亮了,步道一片漆黑,大家都宁愿走上面河堤的步道。”家住在芹洋半岛的市民叶先生告诉记者,亲水步道上堆放的垃圾和损坏的设施不仅影响视觉美观,还容易产生卫生和安全问题。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进行消杀,防止细菌、病毒滋生,维护亲水步道环境清洁、卫生,同时维护好配套的公共设施。

  随后,记者将这一情况反馈给了梅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受台风“海葵”影响,该段亲水步道在当时受浸情况比较严重,配套设施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通过工作人员的努力,在中秋国庆假期前冲洗了亲水步道的大部分淤泥,其他方面的清理维护工作也正在紧张进行中,工作人员会尽快为市民游客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 罗伟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