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巡河护河 提升群众保护水生态环境意识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10-17 09:1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张莹娜)近日,梅江区金山街道办事处联合市河长办开展“大手拉小手”巡河护河志愿活动,辖区内共70多人参加。

  活动中,民间河长为志愿者们讲解水资源保护、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及环境污染的危害等知识。随后,志愿者们沿着周溪村巡查水环境整治和水生态保护有关情况,用工具清理河道周边的废弃烟盒、纸屑、饮料瓶等垃圾和杂物,向沿河商铺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知识,用实际行动当好水生态环境保护的践行者。

  本次活动不仅提升辖区群众爱河护河意识,营造了“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生活环境,也弘扬了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

责任编辑: 罗伟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