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省高速通行费 “蹭”ETC逃费107次 网约车司机被法院以盗窃罪判刑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10-16 09:1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朱绮辉 通讯员赖敏)网约车司机余某自以为靠“蹭”ETC能省下不少高速通行费,殊不知已触犯刑法。近日,五华法院依法以盗窃罪判处余某有期徒刑九个月,缓刑一年三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40岁的余某是一名网约车司机,其想着省点交通成本,遂自学了“蹭”ETC这一“技能”。2021年11月至2022年4月,在不到半年时间里,余某为省下高速通行费,驾驶小汽车在高速公路收费站ETC车道采用紧跟前车通行的方式逃缴高速通行费,共计逃费107次,逃缴高速通行费和领取高速通行卡未归还的工本费合计16000.38元。案发后,余某已全额补缴上述费用。

  法院审理后认为,余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采用跟车通行的方式逃缴高速公路通行费,数额较大,已构成盗窃罪。鉴于余某具有自首情节、已全额退交逃缴的高速通行费且自愿认罪认罚,可以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 罗伟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