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坊九旬老人走失 网格警务快速寻回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10-16 09:21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我家有位90岁老人,今天下午2点多从三坑村出发到现在都没回来……”10月14日18时16分,蕉岭县蓝坊镇大光村村民汤某标报警,称他家里有一位住在梅县区隆文镇三坑村的90岁老人,于当天14时07分从三坑村出发前往大光村后一直未回家,需要派出所协助寻找。

  接报后,蕉岭县公安局蓝坊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大光村,在详细了解情况的同时,及时向蓝坊镇党委政府汇报。在党委政府的组织下,全科目各类型网格所有力量立即投入参与寻人。与此同时,蓝坊派出所也立即调动大光村警务网格,组织各网格员及时投入搜寻中。网格员与蓝坊派出所警力协同的同时,蓝坊镇周边的兄弟派出所也收到了蓝坊派出所发出的求助信息,多方力量全力留意信息,及时沟通搜寻动态。

  通过分析现场附近的监控,走访周围群众,蓝坊派出所进一步锁定了搜索范围。此次搜寻行动充分发挥村干部、村民小组长等网格员对地形熟悉的优势,对锁定的搜索范围分网格块进行地毯式排查。

  在网格力量的全力搜救下,10月15日早上7时50分左右,搜寻人员终于在蓝坊镇大光村读书田附近的山场找到了走失的九旬老人。经现场初步检查,老人身体无恙,现已由家属带回家悉心照顾。(蕉公宣)

责任编辑: 罗伟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