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餐饮企业和顾客共同践行“光盘行动”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10-13 09:07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朱绮辉)近年来,勤俭节约、杜绝浪费已成为市民共识。记者近日走访发现,梅城各餐饮企业通过设置提醒,实行适量点餐、剩菜打包,以及推出小份菜、半份菜等方式,利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推动“光盘行动”蔚然成风。

  梅城不少餐饮店在店内显著位置设置节约粮食相关宣传标语。在位于梅县区人民南路的一家自助烤肉餐饮店,记者看到每张桌上都张贴了醒目的“文明用餐 光盘行动”的温馨提示语。临近晚上7时,店里已聚集了不少食客,各类烤肉、凉菜、熟食等摆在面前,大家都尽兴品尝着美食。“先点两盘五花肉、一份烤肠和两份冷面,一会儿吃完了再下单其它。”记者注意到,多数顾客在用餐时都会按需点餐,或者直接询问服务员点多少合适。“提倡‘光盘行动’这么多年了,按需点餐的意识早在我们心中自觉形成,而且我们也需要在孩子面前以身作则,让他们认识到浪费食物是可耻的。”正和家人们一起享用美食的顾客王丽雯说。

  “现在‘光盘’已经成为市民的自觉行动。”该店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即使在前不久的“双节”假期出现客流高峰的情况下,店内也很少出现食物浪费现象,如果发现有顾客不小心点多了菜,服务员也会适时做出提醒。此外,记者了解到,除了线下销售,该店在外卖方面也积极践行节约行动,通过提供小份菜品助力减少食物浪费。

责任编辑: 罗伟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