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反映20多天的自来水供水质量欠佳 新圩镇切换水源确保水质达标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10-12 09:2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陈坚平 实习生刘桁谷)日前,记者从兴宁市新圩镇了解到,该镇及周边使用的水源已从原来的大草坝水库水源改用现在的黎陂寨水库水源,切换水源后,住户们很快就用上了干净自来水。

  近期,本报《民生一线》栏目记者收到住户反映,该镇近二十多天的自来水水质差,还时常出现停水现象,住户们无法正常用水,需买水或载水喝,用上干净、供水稳定的自来水成为他们的期盼。

  抵达新圩镇后,记者随机走访新圩文体广场附近多家住户,发现这些住户家中虽有自来水可用,但他们普遍反映水质欠佳。“近段时间的自来水水质很差,而且经常会出现停水,无法保障正常使用。煮饭喝茶等饮用水都是周边载的山泉水,如果没时间,我们只能买矿泉水喝。”住户廖先生说道。

  “9月上旬,我们的自来水水质开始变差,水呈黑色或黄色,而且有异味。用这水洗衣服,浅色衣服会变色。如果是加装了抽水机,水质会更差,需要水塔简单沉淀后再使用。”住户张先生表示,这一现象持续到中秋国庆假期结束后,水质才开始有所好转。

  就自来水水质差和供水不稳定的问题,记者向兴宁市新圩镇政府反映。该镇相关负责人解释道,目前,新圩镇自来水水源为黎陂寨水库,黎陂寨自来水厂供水经上级检验合格。之前因黎陂寨水库淤积严重,兴宁市政府常务会议决定对黎陂寨水库实施清淤工程,所以当时新圩镇自来水供应暂时改用大草坝水库水源。

  “受台风影响,中秋节前新圩镇降雨量突增,大草坝水库水体浑浊,水质较差。大草坝自来水制水设备相对落后,造成中秋节前新圩镇的自来水水质较差。”新圩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此情况,新圩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多次到水厂调研,积极与清淤施工方沟通,催促施工进度,于中秋节当天决定改用黎陂寨水库水源,目前新圩镇自来水水质良好。接下来,新圩镇将协调好黎陂寨水库清淤和供水关系,确保新圩镇自来水水质达标。

责任编辑: 罗伟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