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1610余家医药机构完成标准化标牌挂牌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10-11 08:5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黄钰然 通讯员古龙女)近日,由梅州市医疗保障局统一定制的定点医药机构标牌出现在梅州城乡大大小小的定点医疗机构、零售药店的显眼位置上,目前,我市 1610 余家定点医药机构均已完成了标准化标牌挂牌工作。

  这些标牌的左上角是“中国医疗保障”官方标志、名称为“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 (零售药店)”,标牌的右下角则标注了属地医保部门的监督电话。通过这些简洁、直观的视觉符号,能让老百姓直观认识就医购药时能够享受医保待遇的地方,避免标识混乱、冒用误导,也便于接受群众监督有效防范诱骗参保群众就医等欺诈骗保行为。

  这是梅州市医疗保障局为维护我市参保群众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医保标准化和精细化管理水平,主动接受监督,有效防范和打击诱骗参保群众就医等欺诈骗保行为,努力为广大参保群众提供更优质、更便捷、更高效的医疗保障标准化经办服务的一个举措。

责任编辑: 罗伟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