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继续实施畜牧品种改良促进畜牧业发展议案的决议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9-27 09:3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梅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继续实施畜牧品种改良促进畜牧业发展议案的决议

  (2023年9月26日梅州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

  梅州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畜牧品种改良议案实施情况的报告》。会议同意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推动了我市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尤其是2019年继续实施畜牧品种改良议案以来,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积极推进畜牧业供给侧改革,畜牧品种改良取得了良好成效。会议同意,进一步巩固深化改良成果,从2024年起,再用5年时间,每年由市财政预算安排专项资金150万元,扶持畜牧品种改良,推进我市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种业发展的重要论述,锚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建设农业强国的目标,落实市委抓好实体经济和乡村振兴两大工作的要求,突出重点、扩大规模、推广良种,推动现代畜牧业特别是肉牛产业发展,保障肉牛产品有效供应和质量安全,不断拓展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激发农村发展内生动力,加快建设农业强市。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