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河东镇三田村成立教育基金奖教奖学20余年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9-18 09:2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赖锋)日前,五华县河东镇三田村举行2023年奖学金发放仪式,共有20名高考、中考优秀学子获奖。据悉,该村奖教奖学已有20多年历史,共有近千名师生得到奖励,发放奖金累计19万多元。

  “2001年,我们筹集资金,对村里的百年老校三田小学进行翻修,学校翻修完工后账户还剩1.2万元。”时任三田村党支部书记陈焕章介绍说,一些德高望重的村民和乡贤便提议将剩余的钱用于成立“三田村教育基金”,每年的利息用于奖教奖学。

  这一决定迅速得到广大村民的拥护和支持。2002年,三田村举行了第一次奖教奖学活动,钱虽然不多,但树立起了勤教勤学、勇于争先的榜样,越来越多的学子受到鼓励,考取优异成绩,走出山村。这些走出去的学子在事业有成后,心怀感恩不断反哺家乡,纷纷积极捐款修缮村里的三田小学,壮大教育基金,有力推动了该村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截至目前,三田村教育基金账户已有46万多元,20多年来奖励了村里一大批教师、学子,帮助一批家庭困难学子完成学业。”三田村教育基金会成员陈友梅介绍说,接下来,该村将继续发挥好教育基金在推进教育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激励村里更多学子勤奋学习,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