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多项历史 焦科维奇问鼎美网冠军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9-12 09:4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据新华社纽约9月10日电 塞尔维亚“天王”焦科维奇在10日进行的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击败俄罗斯选手梅德韦杰夫,第四次问鼎美网男单冠军。这是焦科维奇职业生涯的第24座大满贯冠军奖杯,超越23冠的小威廉姆斯,独居公开赛时代历史第一。

  尽管作为赛会2号种子的焦科维奇以6∶3、7∶6(5)、6∶3直落三盘的方式击败了赛会3号种子梅德韦杰夫,但这场耗时3小时16分钟的比赛并不像比分看起来那样一边倒。

  36岁的塞尔维亚老将在首盘比赛的第二局率先破发,尽管梅德韦杰夫在2∶5落后时耗时5分钟艰难完成保发,但焦科维奇随后顺利保发,并以6∶3拿下首盘。

  第二盘堪称一场“过山车”比赛,通过104分钟的耗时可见一斑。两位选手前七局均各自顺利保发,焦科维奇以3∶4的比分进入自己的发球局,但“大磨王”梅德韦杰夫耗时近10分钟拿到破发点后,焦科维奇顺利化解并保发成功。梅德韦杰夫在“抢七”局以5∶4领先时,被对手连得2分拿下盘点,随着梅德韦杰夫的回球受迫性失误,焦科维奇7:6(5)拿下第二盘。

  熬过漫长的第二盘,梅德韦杰夫已无力阻止焦科维奇创造历史,塞尔维亚人6∶3拿下第三盘,为2023赛季的美网画下句号。

  随着焦科维奇第四次捧起美网冠军奖杯,他也创造了一系列历史:24次大满贯冠军,打破了由他保持的男子大满贯冠军纪录,西班牙人纳达尔和已退役的瑞士“天王”费德勒分别以22个和20个位列二、三名。焦科维奇也超越23冠的小威廉姆斯,独居公开赛时代历史第一。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