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和俄罗斯分别宣布 原油减产延至年底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9-07 09:3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5日分别宣布,主动减产原油措施将延续至今年年底。国际原油期货价格也随之上扬。分析人士认为,沙特与美国紧张关系或因此加剧,美国先前多次要求沙特增产以平抑油价。

  沙特通讯社援引沙特能源部一名不愿公开姓名官员的话报道,沙特延续主动减产是为“强化‘欧佩克+’国家出于维护石油市场稳定、平衡而采取的预防措施”。按照计划,沙特将把从7月开始的日均100万桶的自愿减产石油措施延长至12月底。

  同日,俄罗斯副总理亚历山大·诺瓦克发表声明,宣布俄罗斯每日将继续主动减产30万桶原油,直至今年年底。

  自去年11月起,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国与非欧佩克产油国组成的“欧佩克+”国家采取减产等措施来稳定原油价格。

  (据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