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同尼日尔军政权磋商 寻求撤离部分驻军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9-07 09:3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法国国防部消息人士5日说,法国军方正同尼日尔军政权展开磋商,寻求从这一法国在西非地区最后的支点国家撤离“一些”驻军。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法国国防部消息人士告诉法新社记者,关于从尼日尔“撤出一些军事资源”的讨论已经开始。

  法国在尼日尔驻军大约1500人,作为法国在非洲萨赫勒地区打击极端武装和恐怖组织的一部分力量。

  尼日尔军政权任命的总理阿里·马哈曼·拉明·泽内4日说,军政权同法国方面的“联络”正在进行,事关法国驻军“非常迅速地”撤离。泽内说,“如果可能”,尼日尔军政权希望今后同法国“保持合作”。

  法国国防部5日证实,双方4日进行磋商。法国国防部长塞巴斯蒂安·勒科尔尼说,关于“方便法国军事资源在尼日尔境内移动”的对话取得进展。

  按照那名消息人士的说法,尼日尔发生政变后,法军同尼日尔军队“反恐合作暂停”,一些部队原地扎营,无法移动。

  (据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