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人控制区局势不稳 美国高官赴叙利亚“灭火”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9-05 09:4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美国政府支持的叙利亚库尔德人武装近日与阿拉伯部族爆发冲突,已经造成数十人死亡。美国政府和军方官员3日前往当地试图平息事态。

  美国国务院说,负责叙利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帮办伊森·戈德里赫和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多国联军指挥官乔尔·沃韦尔在叙利亚东北部与“叙利亚民主军”指挥官和当地阿拉伯部族首领会面,各方同意“解决当地人的不满”和“尽快减少暴力、避免伤亡”。

  “叙利亚民主军”由叙利亚库尔德人主导,是美国及其盟友先前在叙利亚打击“伊斯兰国”行动的地面中坚力量。美国从叙利亚大规模撤军后,“叙利亚民主军”控制叙东部代尔祖尔省幼发拉底河以东地区,美国也在这一地区继续驻扎大约900名军人,对外声称为了防止“伊斯兰国”卷土重来以及“保护油田”。

  代尔祖尔是叙利亚主要石油产区。叙利亚政府指责美方继续非法占领叙利亚领土,并盗采石油和抢夺粮食。

  叙利亚阿拉伯部族曾与库尔德武装共同对抗“伊斯兰国”,如今指责“叙利亚民主军”独享石油资源。

  8月27日,“叙利亚民主军”逮捕了代尔祖尔军事委员会领导人艾哈迈德·卡比尔,引发与一些阿拉伯部族的武装冲突。“叙利亚民主军”称卡比尔犯有包括贩毒在内的“多项罪行”,还“与外部敌对势力合作”。(据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