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美国网球公开赛 郑钦文首进美网16强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9-04 14:2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新华社纽约9月2日电 2023美国网球公开赛2日进入第六个比赛日,包括阿尔卡拉斯、梅德韦杰夫、萨巴伦卡在内的高排位种子选手悉数晋级,中国“金花”郑钦文逆转战胜意大利选手布朗泽蒂,职业生涯首次晋级美网女单16强。

  作为女单23号种子,郑钦文耗时2小时40分钟,以6∶3、4∶6、6∶4击败布朗泽蒂,晋级16强,追平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由于王欣瑜1日已率先晋级16强,这是美网首次有两位中国大陆选手同时闯入女单16强,也是第五次出现两位中国大陆选手同时进入大满贯单打第四轮的情况,前四次都发生在澳网。

  郑钦文首盘比赛发挥稳健,以6∶3顺利拿下。第二盘前六局,郑钦文与布朗泽蒂各自保发,随后郑钦文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但此后布朗泽蒂连下三局,以6∶4拿下第二盘。决胜盘双方更是上演“过山车”一般的表现,郑钦文以2∶0领先,但布朗泽蒂连下4局将比分反超,随后郑钦文也连下4局,以6∶4拿下决胜盘。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