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首支义警队伍成立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9-04 09:1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陈思杰)日前,兴宁市首支义警队伍在宁新街道成立。

  记者了解到,宁新街道地处兴宁市城乡接合部,人口密集,流动人员、厂房企业、商场超市较多,治安形势复杂,社会治理难度大,且现有警力难以全面覆盖辖区的安保维稳工作。为了弥补辖区治安管控力量不足,结合当前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要求,兴宁市公安局和宁新街道勇于创新,利用“1+6+N”工作体系,决定成立兴宁市宁新义警队,发动群众参与到共建共治共享中,探索新时期社会综合治理新办法、新经验。

  宁新街道通过严格的登记、审核,最终筛选出100人成立义警队伍。这些义警将无偿用自己的时间、技能参与到社会治安防控和公益服务活动中,更好地实现群防群治、联防联控。他们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承诺和职责,在收集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积极作用。如有义警提供线索协助破获重大案件或有见义勇为等突出立功表现的,公安部门会及时给予表彰奖励。

  据介绍,宁新街道义警队伍的成立,是兴宁市探索构建“1+6+N”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的具体实践,也是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和广大群众共同参与社会综合治理的一次尝试。作为兴宁市首支义警队伍,他们将为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构建平安和谐的发展环境,推动兴宁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