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梅字号”农特产品香飘大湾区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9-01 17:1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 邱发平

  8月28日,2023年广州市品牌农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广州农博会”)落下帷幕。活动期间,梅州市9家参展企业带去的100多种特色产品受到粤港澳大湾区市场青睐,不少企业与采购商现场达成合作意向。(详见《梅州日报》8月30日1版)

  广州农博会作为一个高规格的专业展会,为集中展示农业与食品产业的发展新成果、新技术,推销农特产品搭建了广阔的交易平台。我市积极组织农业企业参展,助力企业争取订单、拓展市场的同时,也是宣传我市农业产业化的发展成效。而且,通过这一平台,也使我市的农特产品得到更广泛更全面立体的宣传与展示,必将有力提高农特产品的市场知名度和美誉度。

  广州农博会不仅是产品博览会,更是思想智慧的碰撞、信息交互的“大船”。在这高度市场化、科技化、信息化的“大船”上宣传展示农产品的品牌形象和特色亮点,无疑为“梅字号”农产品和客家预制菜品牌宣传提供了新思路、开启了新局面,助力我市农业品牌建设,从而进一步获得市场的高度认可。借助先进的理念和信息技术及展销推广等系列活动,也可让梅州特色农产品走向更广阔的市场。

  近些年来,我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打造出梅州柚、嘉应茶、客都米、寿乡水、平远橙、兴宁鸽等全国知名品牌,有地理标志产品19个,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32个,入选“粤字号”农业品牌目录商标217个。我市积极推动农业产业化,通过打造现代农业产业园、引入农业龙头企业带动、实施科技兴农、发展客家预制菜深加工产业、促进三产融合发展等举措加速现代农业提质增效。同时,借助穗梅对口帮扶,推介活动等也有效助力梅州特色农产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市场,助推农民增收、乡村振兴。

  酒香也怕巷子深。让“梅字号”农产品获得更广阔市场,要不断创新宣传推介方式,通过积极举办、参加各种博览会及相关主题活动等,不断扩大农特产品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深化穗梅两地帮扶协作机制,让特色农产品源源不断走出山区,走向湾区。

  数字经济时代,更要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积极搭建农产品线上服务平台,通过直播带货、社交媒体推广等方式,拓宽销售渠道,全面打通线上与线下、田间与餐桌的“最后一公里”。接下来,我们要继续加大农特产品的品牌创建和维护力度,以品牌带动产业联动,努力把我市农特产品展现出来,把优势产品推介出去,让“梅字号”农特产品香飘大湾区。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