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伊举行建交65周年庆祝活动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8-29 10:37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新华社巴格达8月27日电 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和伊拉克外交部27日在首都巴格达共同举办活动,庆祝中伊建交65周年。伊拉克外长侯赛因、副外长穆罕默德·侯赛因·巴赫尔·阿卢卢姆、中国驻伊拉克大使崔巍等出席活动。

  阿卢卢姆在致辞中表示,伊中友好关系源远流长,两国同属文明古国,为全人类历史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建交65年来,两国关系在相互尊重和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取得长足发展。今年,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各领域合作交流不断取得积极进展,伊中关系呈现积极的发展势头。

  崔巍在致辞中表示,建交以来,两国始终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双边关系发展顺利。在“一带一路”倡议引领下,中国企业广泛参与伊拉克石油、电力、学校等各领域建设,为伊改善民生、发展经济作出巨大贡献。中方愿同伊方共同努力,赓续中伊传统友谊,携手开辟中伊战略伙伴关系更加美好的明天。

  活动现场还播放了介绍中伊关系历史和两国古代文明的短片。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