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里江村开展奖教奖学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8-29 09:0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8月27日,五华县安流镇里江村举行2023年奖教奖学颁奖大会,今年共有3名研究生、16名本科生、13名大专生、5名重点高中生获奖。该村自2011年开展奖教奖学活动以来,有615人次的乡亲和社会爱心人士共计捐资54万多元,发放44万多元,惠及1200多人次。

  颁奖大会现场还开展了“读书改变命运 知识成就未来”教育振兴大讨论。“学历是一块敲门砖,读书是我们改变命运的快捷方式。作为年轻人,我们在年少时期更应该注重提升自己。”今年考上中山大学公共卫生专业研究生的万家怡说。里江村奖教奖学基金会会长李木通说:“我们高兴地看到,通过13年的奖教奖学,里江村崇文重教氛围越来越浓厚,里江子弟爱读书、善读书的氛围越来越浓厚,里江子弟关心家乡、反哺家乡的氛围越来越浓厚,今年又有一批曾获奖励的毕业学子回报基金会。希望里江子弟勤奋读书、奋发成才、报效家乡。”五华县安流镇镇长戴俊浩表示,将积极鼓励引导里江村进一步调动广大乡亲的积极性,不断壮大资金池,提升奖教奖学品牌影响力,以奖教奖学汇聚乡村向上向善向好正能量,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作家李新耀到现场赠送了他的新书《春风有信》。(万佳尚)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