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月球-25”号探测器撞月失联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8-21 09:4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据新华社莫斯科8月20日电 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20日发布消息说,根据初步分析结果,俄“月球-25”号探测器偏离预定轨道,与月球表面相撞后失联。

  初步分析结果显示,由于实际参数与预定参数存在偏差,探测器偏离预定轨道,并因与月球表面相撞而“不复存在”。

  俄国家航天集团解释说,按照飞行计划,探测器本应在19日进入着陆准备轨道,但莫斯科时间19日下午,地面与探测器的通信中断。19日至20日,相关部门搜寻探测器,并试图与其取得联系未果。目前,跨部门委员会正在调查事故原因。俄国家航天集团19日曾发布消息说,探测器当天在执行变轨控制进入着陆准备轨道时出现异常,无法按照预定参数进行操作。

  “月球-25”号探测器本月11日搭乘“联盟-2.1b”运载火箭从位于俄远东地区阿穆尔州的东方航天发射场升空。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