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燃野火超过230处 加拿大西北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8-17 09:4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加拿大西北地区正经历前所未见的严重野火季,截至15日,在燃野火超过230处,累计过火面积超过200万公顷。继首府耶洛奈夫进入紧急状态后,西北地区15日宣布全区进入紧急状态,以更好调动资源,应对不断变化的困难局面。

  加拿大联邦政府15日说,已批准西北地区求援,派遣武装部队协助灭火。应急准备部长哈尔吉特·萨詹说:“我们在和西北地区政府密切合作,以确保社区得到所需支持。”

  耶洛奈夫14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市长丽贝卡·阿尔蒂呼吁民众做好准备。

  耶洛奈夫地处西北地区南部,距北极圈大约450公里,人口仅约2万,已是加拿大地广人稀的北部区域中人口最多的城镇之一。市政府暂未要求民众撤离。消防部门官员说,快速移动的野火距离耶洛奈夫大约20公里,暂不构成迫在眉睫的威胁。(据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