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2亿元!资源化利用铝灰60万吨及年生产45万吨氧化铝项目落户蕉岭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8-16 09:1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8月15日,蕉岭县人民政府与福建明瑞科维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标志着总投资12亿元的资源化利用铝灰60万吨及年生产 45万吨氧化铝项目正式落户蕉岭广福园区。

  据了解,项目依托“一种用于促进氮化铝和水反应的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一种降低氧化铝锻烧相变温度的矿化剂及其制备方法”两项专利技术,实现铝灰低成本处置及资源化利用,生产氧化铝年处理铝灰60万吨,年提取氧化铝45万吨,年副产20%浓度氨水15万吨。项目总投资12亿元,达成后年产值可达10.9亿元,年实现税收逾1亿元。

  据了解,福建明瑞科维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致力于新材料技术研发的绿色环保型企业,经营范围主要包括新材料技术研发、新材料技术推广服务、非金属矿物制品制造、资源再生利用技术研发和生态环境材料制造等。由于看好蕉岭丰富的资源禀赋优势、世界长寿乡的品牌优势和广阔的发展前景,该公司计划在蕉岭县投资开发资源化利用铝灰 60万吨及年生产45万吨氧化铝项目。

  蕉岭县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当前,蕉岭县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立足区位集聚、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等优势,推动绿色建材产业强链延链,全力打造梅州苏区融湾先行区综合示范窗口。明瑞科维实力雄厚,深耕资源化利用领域,拥有制作氧化铝等方面的领先技术,与蕉岭县以绿色建材为主导的产业体系高度契合。此次签约是双向奔赴、双向赋能,投资蕉岭,就是投资未来;选择蕉岭,就是选择未来。蕉岭将全力以赴、全力支持明瑞科维参与该县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全面的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让明瑞科维在蕉岭投资安心、发展放心、生活舒心、事事顺心。真诚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加紧项目运作,早动工、早建成、早见效,做到成本最低、效率最高、回报最快、效益最好,实现互利共赢。

  (李艳良 杨乔颖 廖静宜

  黄梅芬)

责任编辑: 罗伟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