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跌宕人生,我们不该沮丧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8-16 09:3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 六 幺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广东频道”消息,近日凌晨,梅城一女子在嘉应大桥欲跳桥轻生。送外卖路过的“饿了么蓝骑士”赖敏看到后,立刻停车向前劝阻。不过,轻生女子情绪激动,两脚悬空河面,随时都有掉落的可能。另一名路过的“饿了么蓝骑士”蓝磊和一名市民见状也加入救援,三人最终成功救下轻生女子。据了解,该女子因感情纠纷产生轻生念头,目前精神状态稳定。两名蓝骑手是“00后”,饿了么为他们颁发了“蓝骑士社区侠”荣誉奖状及奖金。

  危难之处显身手,关键时刻敢担当。三位平民英雄齐心协力从死神手里拉回一条鲜活的生命,他们的英勇行为,再次见证了梅州是一座有大爱的温暖之城。三位热心人勇救轻生者,跟近日浙江金华有人喊话跳楼女孩“不跳看不起你”相比,人性的善恶立判高下。他们的见义勇为行为,应该得到表彰和奖励。期待被救女子不要辜负三位好心人的英勇和善意,勇敢面对生活,别再干傻事。

  其实,感情这东西很奇妙,顺其自然就好。强扭的瓜不甜,既然对方不懂得珍惜你,你也可以把其看成“消失的他”,让他从你的生活中消失。刘德华主演的电影《人潮汹涌》里有句台词:“再不堪,那也是我啊。”诚然,人是为了活着,而不是为了存在。奢望人生完美不可能,奢望完美的爱情也一样不可能,跌宕起伏、磕磕绊绊是必经路。何况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与其在关着的门前流连,还不如去寻找那扇开着的窗。只有坦然面对生活压力,才不会活得太痛苦。

  更重要的是,每个人都不是一座孤岛。假如你真的灰飞烟灭了,你的父母也可能生无所恋。今年5月,武汉汉阳区弘桥小学月湖校区一年级学生谭某被撞伤,送医抢救无效不幸离世,其母亲杨女士悲痛欲绝,在社交平台发布视频称,“我亲爱的宝贝,妈妈好想你”。几天后,这位可怜的母亲跳楼身亡。可见,天底下的父母,都难以接受“白发人送黑发人”的人间悲剧。为人子女者,又怎么能做出“自杀”这种让父母绝望的事情来?

  总之,不管如何,笑比哭好!我们没有理由有勇气面对死亡,却没有勇气面对生活。人生可贵,面对跌宕人生,我们不该沮丧,应该自豪于自己能活在这个世界上,而且还是独一无二的,我们必须坚韧地活着,快乐地活着,才不枉此生。

  ——谨以此文与所有失恋者、失意者、失败者共勉!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