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舰对驶往乌克兰港口货船开火警告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8-15 11:2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据新华社莫斯科8月13日电 俄罗斯国防部13日说,俄军舰当天对一艘驶往乌克兰伊兹梅尔港的货船进行开火警告,以对其进行登船检查。在完成检查后,该船继续驶向目的地。

  俄国防部13日在其网站发布消息说,莫斯科时间当天6时40分许,俄黑海舰队的“瓦西里·贝科夫”号巡逻舰在黑海西南部海域发现一艘悬挂帕劳国旗的货船,该船当时正驶往乌克兰伊兹梅尔港。

  俄国防部说,俄方要求这艘货船停船以检查其是否运输违禁品,货船船长没有做出回应,因此俄军人使用自动武器对货船进行开火警告,迫使其停船,检查人员随后乘直升机登上该货船。在俄方完成检查后,该船继续驶往伊兹梅尔港。

  俄国防部7月19日发表声明说,鉴于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已失效,海上人道主义走廊已经关闭,自莫斯科时间7月20日零时起,俄方将把经黑海水域前往乌港口的所有船舶视为潜在军用货物承运船只。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